[流花]無題馬路中央有一隻烏鴉。在正中央,沒錯。沒有人灑下任何食物,馬路上只有米一樣金黃的陽光。「應該不至於笨到被騙吧!」觀察著路邊的烏鴉已經好一會兒的我這樣想著。然後我繼續看著,沒注意到頂上的太陽漸漸的轉移。直到我看見我的影子頂到烏鴉的翅膀。「該走了」不覺得自己的舉動有任何意義,但也不想特別去探究,就只是,想看著那隻烏鴉而已。然後再走沒兩步的前方,看見一抹紅色衝來,下意識的閃開。「哇哇哇!」聽見慘叫的時候,我有些猶疑的回頭,看到了那個背著運動包包的少年,被飛起來的烏鴉啄著。「呵呵....哈哈哈哈」然後不可抑制的笑了起來。少年像是聽見了我嘲笑般的聲音,有些怒意的踱步回頭「你笑什麼?」「呵呵....」「我問你笑什麼?」「我笑什麼和你有關係嗎?」「!?」然後我沒有回頭的走了,背對著少年的肩膀,為了他稍微呆愣的臉龐,笑到顫抖。然後過了很久,我都快要忘記有那麼一天,我窮極無聊的翹了班,在街上看著一隻蠢烏鴉,和一個蠢少年。直到我很少說話的兒子跑來說「爸,我有話跟你說」「喔,真難得,是什麼事?」「我想搬出去住!」「為什麼?」「沒有為什麼,就想搬出去。」「喔,找到房子記得講一聲。」「嗯」我 從不強迫他做什麼,因為我不想破壞我們父子兩之間微弱的感情聯繫,幾乎不講話的我們,每天例行的「我回來了!」「你回來了!」「我開動了!」「我吃飽 了!」讓我覺得很沒有意義。但是好像又不得不靠這樣的行為去獲得一些什麼。所以,我幾乎不認識他,想必他也是。也許有時候會有那麼一點點悲哀吧!所以,3天後,他搬走了。看著他空無一物的房間,我想著「以後就把這裡當成倉庫吧!」又過了很久,我連自己叫什麼都快要忘記的時候,郵差叫了一聲「流川誠一,掛號!」我才想起來,這個世界仍然在運轉。然後我拿出了很久沒用的拆信刀,唰的一聲,割開了信的封口。拿出裡面潔白的紙張,是退學通知書呢!我只是將他放回原位。然後在一堆廣告紙中翻找起我兒子寄來的地址。「叮咚!」「誰阿?」隨著聲音出來開門的是一片紅色,年輕的紅色。我相信我是笑著說的「請問,流川楓是住這裡嗎?」少年突然的警戒神色讓我有些摸不著頭緒,他說「你是誰,找他做什麼?」「我是他爸爸」然後我就想起來了,曾經看過的那一副呆蠢模樣。「呵呵呵呵...」「!?」不知道他看了多久,或是我笑了多久,等我有些氣喘,他才想起我們還在門口站著。「爸爸!?」才剛要坐下,從房間裡拖著腳步走出來的,頂著一頭沒睡醒蓬亂頭髮的,不就是我的兒子嗎?結果竟然是他先叫出口了。「好久不見了,小楓。」然後他就坐下,一副要講清楚的模樣。而紅頭的少年,不知怎地紅著一張臉跑到廚房去了...。「先告訴我退學是怎麼一回事」「.....」所以,大約30分鐘後,我就知道了,是因為我的兒子,在學校內,公然強要那個紅髮的少年,然後還技術很差的背警衛撞見,保守的校長發飆,兩個小毛頭就這樣被掃地出門。「哈哈哈哈哈....」我快笑死了,當我聽完之後就不可抑制的笑了將近10分鐘,卻仍然沒有停下來的趨勢。「.....!?」看到我兒子那樣有些納悶的臉我就更想笑了。「哈....哈哈....呼」總算停下來的時候,我看到小楓繃緊的肌肉線條,就像被激怒的貓一樣,有著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。「你決定什麼了嗎?」我問。「我要和他在一起」「這樣嗎?」「是!」「好,那我走了。」再偷看了一眼從送茶出來之後,就一直躲在廚房柱子後面偷聽的少年。我只是笑笑的走了。沒有支持也沒有破壞,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的走了。然後我又看到那隻烏鴉,這次是在我家屋頂上。一樣啄著米一樣金黃的屋頂。「果然還是被騙了阿!」看著看著,眼眶竟有些濕了....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e11168 的頭像
    ee11168

    舞蹈

    ee1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